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北京雅士林试验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大学;研究院;质检所;航天机电;汽车配件厂;化工厂;电子厂;印刷厂;配件厂;五金厂;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 是沙尘试验箱是砂尘试验箱还是防尘试验箱
是沙尘试验箱是砂尘试验箱还是防尘试验箱
发布时间:2018-10-06        浏览次数:456        返回列表
   原文来源:是沙尘试验箱是砂尘试验箱还是防尘试验箱 编辑:北京雅士林

外壳防护等级中有一款试验箱,用来检验产品的外壳密封性能,满足标准中所规定的IP5X和IP6X两个等级的试验。它就是砂尘试验箱,也有用户喊沙尘试验箱或防尘试验箱,其实意思是一样的。

IEC 60529其实就是GB/T4208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中,其实对防尘这块从数字1至数字6都有描述,但设备却只有IP5X与IP6X的设备。原因在于标准中对1和2是要求物体试具不得完全进入外壳,就是说球的整个直径不得通过外壳开口,而3与4特征时,物体试具完全不得进入外壳,从这里可以看出来,这个防护等级是非常低的,所以环境试验设备行业并没有针对这四个特征去制造对应的试验箱。而IP5X与IP6X的要求分别是,允许在某些规定条件下进入数量有限的灰尘,不允许任何灰尘进入,灰尘是非常极细的,要防止进入可想等级之高。

标准中提到砂尘试验箱的基本原理。另外密闭试验箱内的粉未循环泵可用能使滑石粉悬浮的其他方法代替。滑石粉应用金属方孔筛滤过,金属丝直径50μm,筛孔尺寸为75μm,滑石粉的用量为每立方米试验箱容积2kg,使用次数不能超过20次。而且滑石粉的选用还应该要符合人体健康与安全的各项规定。

其实砂尘试验箱的试验粉尘不仅有滑石粉,在其他的标准中还会提到硅酸盐水泥、橄榄石或烟通灰等。而且它的吹尘方式也有连续与周期可选择,雅士林仪器所生产的这款试验箱的控制器是采用威伦触摸屏和西门子的PLC模块配套。

点击了解更多→盐雾试验箱(http://www.bjyashilin.com/)